龙龙ago

看赵祁的另一个赵

【赵祁】相依为gay(第三回合)

第三回合


1
祁同伟自从上回被一群蠢货误解之后,“动手先锤挡”的名声算是飘了出去,他是真的觉得走在厅里总会被人悄悄议论一下,要不然那些意味不明的笑又是什么意思?而另一个主角还时不时跑来大献殷勤,一改前面几年针锋相对的画风。
于是故事悄悄流传起跑偏的版本:赵局长想再一次激怒祁厅长,然后趁机谋权篡位。
当然也有不太正经的一个版本:祁厅长手上功夫了得,赵局长一个单身汉子被捏爽了想再试试。
祁同伟非常想把传播第三个说法的人揪出来暴打一顿。
该反击了,他这么想,反正已经丢脸到西伯利亚,不如两个人一起下地狱。

省厅每年都会跟各市局有几次大型活动,徒步,野营,读书会,主旨进行团队建设,增强各级单位的感情。
往年参加的人其实也并不多,大家都反感这种形式化的东西,但今年因为想看一个尴尬的局长和另一个更尴尬的厅长如何在众人面前表演尬聊,报名的人特别多。
以至于祁同伟打了退堂鼓。

 “厅长,等下读书活动我有节目,前面要准备一下,你能不能在身边给我留个位置?”赵东来的信息发来时,祁同伟这桌儿已经满了。按照排位,赵东来本该就坐这边,但有怕事的愣是把人挪开了。祁同伟也不好说什么,正想着是不是该回一句什么,吉他声响起。


2
民谣版的letter song,赵东来穿着白衬衫黑马甲,抱着吉他坐在高脚凳上在灯光下弹奏着,锃亮的鞋尖儿还一下下轻轻打着拍子。
临时搭建的舞台过于简陋,却为此情此景增添了许多韵味。
赵东来并未随着音乐歌唱,而是念起了诗。
他低沉而雌性的嗓音在乐声里娓娓道来,穿过人群,穿过多年相识的并不友好的时光,直到达祁同伟的耳朵里,又随着血液流进心底。

我爱着 什么也没说
只看着你 在对面微笑
我爱着 只要我心里知觉
不必知晓你心里的想法
我珍惜我的秘密
也珍惜淡淡的忧伤
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
我发誓 我爱着放弃你
不怀抱任何希望
但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怀念
就足够幸福
即使不再看到
对面微笑的你

一首缪塞的《雏菊》,赵东来眼里含着浓厚的情意,一直望着祁同伟的方向,他的眼睛在光晕下显得仿佛水波流转,他的笑意盎然带着只有当局者清楚的暧昧。

其实赵东来这个做法有些破釜沉舟,可他觉得就算被人看出来也无所畏惧。
而他自然是不知道,在自己放大招的时候,祁同伟除了被吸引,更多的是在纠结。

第一,赵东来感情来的太快,有些招架不了。

第二,他的计划还要不要继续下去。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结束,全场的静寂中突然掌声如爆炸般响起,更多的女同胞捂着心口苏死在赵东来的眼神里,更多的男同胞庆幸自己已经成家生子不用跟这条狗争媳妇儿。

赵东来在众人仰望里走到祁同伟那桌,一脸“咋样我棒不棒”的兴奋和“卧槽我的座位呢”的失望,然后被好事者拉到旁边的空席上坐着去了。


3
祁同伟一晚上都有点恍惚,后来别人再读什么他已经听不进去,满脑子是赵东来那张脸。
活动后就是聚餐,很多人过来敬酒,他稀里糊涂被灌了好几杯,这期间赵东来一直没能分身过来,事实上情况比他还糟糕,男男女女络绎不绝过去求碰杯,祁同伟心里有点酸,端了杯酒就过去了。
一旁闲了一晚上的程度连忙追了过去:“厅长,不用您出手,要给他难堪我去就行!”
 “程度啊,”祁同伟语重心长,“这世上还有很多人很多事比我更值得你关注。”
 “啊?”
 “就是说,虽然我是你的直属领导,但你不用老围着我转。”
 “啊??”
 “滚,远,点。”
程度听话的滚开了。

都喝的有点嗨,而且赵东来今天表现太好大家也都只顾着跟他喝,祁同伟大概等了三四轮才见缝插针的挤到他面前,后来人见他过去了也就没再继续蜂拥似的围过来。
祁同伟一举杯:“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赵东来在他杯子上轻轻一碰:“只愿君心似我心。”
祁同伟一饮而尽:“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赵东来跟着饮尽,手中翻转间杯底朝上,杯口向下,以此示意杯中滴酒未留:“不如我改名就叫长风?”

 

4

卫生间门口被挂上了暂停使用的牌子。

两个人撕扯着在隔间里交换唾液,祁同伟喘着粗气:“我们是不是太快了……”

赵东来抵上他的额头,手指摩挲着他的脸:“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能浪费了。”

主要这事儿不仅仅赵东来着急,他兄弟也着急。

赵东来两只手用力捏着祁同伟的两瓣屁股,恨不得直接淘个洞,祁同伟被他猴急的动作也搞来了情绪,身子贴在墙上任他为所欲为。

直到赵东来放出了大鸟,像个准备攻城略地的巨兽,祁同伟才瑟缩了一下:“这儿不好吧……”

“这儿才刺激。”赵东来伸手去扒祁同伟的裤子,“互相摸摸也行,都这么大岁数了,你不好意思我先给你摸。”

然后挺着鸟就往人家手心里放。

“你不是先给我摸么?”祁同伟一脑袋问号。

“对啊,”赵东来舔着脸继续在人家手里蹭,“这不正,给,你摸,呢么?”

“……”祁同伟瞬间对自己刚才一瞬的心软后悔不已,好在还来得及。

看着赵东来一脸奸笑,他扬起嘴角,配合了起来,手上开始揉捏。

赵东来洋洋得意的样子看起来就恨得慌。

居然还享受的闭上了眼。

祁同伟冷笑一声,手上一使劲,赵东来嗷的一声,然后他三两下掏出手铐把人锁在了管子上。

“开手铐对赵局长来说应该不算难事吧,”祁同伟退出去,把小隔间的门敞开到他够不到的位置,然后在安全距离之外甩甩手上的钥匙,“我出去会摘了牌子,要是进来人看见你这个样子……那些人的嘴你知道的。所以要抓紧时间哦。”

赵东来还捂着下面直不起腰,祁同伟原本打算的是干脆逗他扒了裤子拿走,一定要让这个人比自己更丢脸,可终究还是没狠下心。

反正我给你时间了,真的不小心被人看到,那也是你无能。

他潇洒的走到镜子前面,洗了个手,弄了弄头发,又给赵东来来了个回眸一下百媚生,就真的头也不回的走了。

 

赵东来在后面咬牙切齿,老子早晚干死你。

却不知道祁同伟出去后赶紧换了个卫生间,自己也解决了一下:早知道还不如让赵东来给他也摸摸。

 

一个没吃到,另一个也没吃到。

又是个平局。

 

来日方长吧。

 

—第三回合 完—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